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东江乡司法所三举措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来源:东江乡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30 19:46:23


一是推进依法治理。主动参与解决涉法信访和重大疑难矛盾纠纷问题,合理分析当事人遇到的涉法问题,解读相关政策法规,为乡党委政府提供可靠的解决方案,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协助做好综治维稳工作。

  二是当好参谋助手。组织法律顾问围绕基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规范性文件制定、疑难行政复议诉讼案件、重要协议、重大突发性事件等开展咨询论证、风险评估等法律服务,推进政府依法办事,有效降低决策风险和成本,提高决策质量。

  三是提高法治意识。协助党委政府制定实用性高、可操作性强、内容丰富的学习计划,将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纳入重要学习内容,利用党员活动日等时间节点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提高党员干部法治素养,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队伍保障。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