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动态

里仁镇开展“倡导文明追思 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里仁镇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07 09:33:41

清明年年有,相思年年有,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倡导绿色文明祭扫,追思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里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清明祭英烈移风易俗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手作纸花纪念英烈的活动形式,向孩子们宣传健康科学的祭祀理念,经过志愿者的指导,孩子们主动拿起裁剪工具,利用黄色纸张、胶棒等进行折叠制作,一朵朵小黄花在孩子们手中盛开的同时,也凝聚着对先烈的缅怀之情。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手折纸花的形式缅怀先人,既环保又有意义,是一种新的文明祭祀方式。

本次清明节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进一步认识到清明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也让孩子们在缅怀先辈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厚植爱国情怀。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