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工作 >政府会议

【图文】市政府召开第四十一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2 17:43:25

5月11日,市政府召开第四十一次常务会议。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彭江闽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开展了每月学法活动;听取了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近期工作情况、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研究部署了经济运行、人口高质量发展、文化建设、国资国企治理、防汛、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等工作。

就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彭江闽要求,要坚决落实创建要求,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治理水平,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扎实做好创建测评,严格对照工作要求,对标对表现场点位创建要点,认真谋划、精心准备、高标准打造,确保所有点位全面达标。要不断凝聚创建合力,迅速成立工作专班,保障创建工作力量,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导检查。

就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贯彻落实,彭江闽要求,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法律贯彻实施深入妇女落到家庭,围绕立德树人主线,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突出家长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普及、指导服务和实践引导,推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落实,以好家庭好家风涵养好家教。要切实履行部门职责,结合工作职责作出工作安排,切实做好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宣传,着力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见效。

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彭江闽要求,要坚定必胜信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照分工负起责任,以志在必得的坚定决心,扎实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创卫一次成功。要奋力攻坚克难,吃透考核指标,对标任务目标,紧盯短板弱项,加密向上对接,加强督促检查,持续不断巩固创卫。要强化各项保障,坚持“一盘棋”,既做到分工负责,又互相协作、各尽其职,切实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

就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彭江闽要求,要加强学校教育,把德育工作摆在素质教育的首要位置,充分利用和整合各种德育资源,把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和法制教育有机统一到日常教学中。要加强社会教育,切实落实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公益性文化设施免费开放政策,运用好青少年活动中心、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文明实践保障站等阵地资源,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多更好服务。要加强家庭教育,引导家长以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为子女做表率,高度重视流动人口家庭子女的义务教育问题,完善保障进城务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工作制度和机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