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工作 >政府会议

【图文】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五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12-13 15:14:58

12月11日,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五次常务会议。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彭江闽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开展了每月学法活动,听取讨论了相关事项,并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以赴做好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扩大内需、改革开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收官,高水平抓好明年工作谋划。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大力建设法治政府,坚持抓住“关键少数”,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聚焦有限空间、道路交通、消防、高危行业等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整治,狠抓机制建设,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持续推动龙南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深入实施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6318”行动计划,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齐心协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站在事关国家、民族未来,事关千万家庭幸福安康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贯彻实施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江西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以及江西未保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十条措施》,加紧出台我市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若干措施,确保上级党政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聚焦重点,夯实工作基础,关注关爱留守未成年人、困境未成年人等重点群体,推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发力,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制宣传和心理健康教育,严格落实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未成年人服务、救助和帮扶工作体系,依法从严从重打击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要压实责任,凝聚广泛合力,优化调整未成年保护工作委员会等机构,明确工作职责,层层压实责任,健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调度,强化信息共享,加强督促检查,提高部门联动工作效能。要深入学习、提升能力,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各项条款,切实提升执法队伍依法履职能力。要加强宣传、凝聚合力,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齐抓共管,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针对性的普法活动,推动法治宣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狠抓实施、精准发力,加强分析研判,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处置能力,坚决打击违法行为,不断提高社会治安管理水平,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龙南、平安龙南。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