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工作 >政府会议

【图文】市政府召开第五十八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1-26 15:12:04

1月26日,市政府召开第五十八次常务会议。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彭江闽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讨论了相关事项,并研究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持续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新余“1·24”特大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迅速开展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整治,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立行立改,加强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违规违章作业等突出问题,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不留下任何一个死角,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化政银企对接,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全市重大战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服务力度,推进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全面加强金融监管和风险防范化解,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赣州市“两会”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在龙南落地见效。要认真研究“两会”释放的各项政策红利,结合龙南实际,找准结合点切入点,拓宽思维、系统谋划一批符合上级政策导向和重点支持领域的重大项目。要按照“整体推进、勇攀新高”工作要求,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建设更强实力的龙南经开区、更高水平的次中心城市、更具示范的赣南先行区、更有温度的民生幸福地,着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江西县域发展先行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龙南篇章。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