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工作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七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1-15 14:39:28
  • 1月14日,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七次常务会议。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彭江闽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开展了每月学法活动,听取讨论了相关事项,并研究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查处各领域腐败问题,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要切实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完善制度建设,持续巩固和发展龙南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赣州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全会、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龙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围绕省委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和赣州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按照“整体推进、勇攀新高”工作要求,细化任务、实化举措,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建设“强旺美福”明珠市,着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江西县域发展先行区。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江西省数字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推动数字化项目集约化、高效率建设;要归口把总、严格执行,认真对照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严格履行数字化项目申报、审批和备案制度;要强化共享、数据赋能,为部门行业数据赋能提供有力支撑,持续提升数字政府建设、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水平。要坚持更高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不断强化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民解难,为龙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拿出更实举措,推进信访工作“五个法治化”,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要汇聚更大合力,落实首问首办责任制,坚持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健全联合督查督办机制。要时刻绷紧污染防治这根弦,全面落实污染防治攻坚任务;要推进精准施策,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与治理,强化“事前、事中、事后”全周期生态环境风险防范;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部门协作,共同推动我市污染防治工作不断取得实效。要坚决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牢牢守住耕地红线;要坚决拿出耕地整改实招硬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分类施策、清单管理;要坚决落实耕地保护长效机制,加强沟通对接、监管指导,加大巡查力度,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全力以赴、主动向上对接,最大限度争取上级部门的关心和支持,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成立工作专班,主动谋划、积极对接,加大力度争取中央投资等政策性资金支持。要抓好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折不扣完成问题整改销号。要拿出“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四招四引”、项目入库、“五上”企业入规、市场主体培育等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实现首季“开门红”赢得全年主动权。

  •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