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建议

关于对市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7-01 15:09:00

曾智奇、钟锦旺代表:

你们提出“关于加强对餐饮油烟直排污染环境管控的建议”已收悉,感谢你们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支持。现将处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油烟管理现状

2019年8月,龙南市城管局成立油烟办以来,认真履行工作职能,对我市餐饮油烟排放做了大量工作,从调查摸底到规范管理,用了近二年的时间。截至目前,共排查及安装净化设备365家,完成率达100%,群众投诉42起,整改42起。同时,仍坚持每月排查餐饮油烟排放的工作。经过前期所做的工作,我市餐饮油烟排污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市民投诉明显减少。

二、处理情况

(一)收到提案后,我市城管油烟办加大了餐饮油烟的排查工作。截至目前,无发现严重餐饮排污问题。

(二)强化联合执法。今年5月,我市文广局、环保局、龙南镇派出所、城管局等有关部门联合对我市餐饮排污、噪音扰民现象进行整治,查处噪音扰民4家,发放整改通知书1家。通过联合执法、餐饮排污、噪音扰民现象得到明显好转。

(三)加强监管力度。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加强监管力度,不定时、不定期进行餐饮排污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确保市民工作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做出自己的努力。

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得到你们的大力支持。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