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应急管理 >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水域救援演练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8-24 16:51:33

为进一步提升水上抢险救援应急反应能力,强化水域救援专业力量建设,充分发挥龙南市专业森林消防大队水域救援中的“尖刀”作用。近日,龙南市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在桃江河水上开展水域救援演练,以“练”应“汛”,打造救援尖刀力量,确保任务来临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演练前,龙南市专业森林消防大队1中队队员对抛绳器、冲锋舟、救生衣等防汛器材进行了全面测试。演练过程中,队员实地设置并开展了翻船自救、水上打捞、S形、营救落水人员等多项演练操作项目,参战队员操作准确迅速、执行命令果断坚决,各环节协调配合连贯到位,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过程中,队员始终将科学施救、安全救援理念贯穿其中,参与演练人员轮流操作,确保每位人员都能够熟练掌握各项装备的使用技巧。严格按照“先讲解、再示范、后演练”的步骤进行演练,在演练中每名人员都热情高涨,严格按操作规程实施,个个动作规范、沉着冷静。队员拿出了真本领,使出了真本事。不断挑战自我,突破极限,探索创新,最大限度发挥装备、救援技术、协同战术综合效能。

水上救援突出一个“准”字:1名落水人员在远处大声呼救,两组救援人员分工合作,一人跳入水中奋力救援,并向落水人员挥手呐喊,并游到被困者身边后,一人用绳索协助救援者往岸上拉人,相互配合,准确无误,成功把落水人员救上岸。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员对此次水上救援演练及各类器材的使用进行点评,并对接下来的防汛工作提出要求。

通过开展水域救援防汛战备演练,利用现有装备发挥最佳效能,全面提升大队水域救援专业队伍实战能力。检验了龙南市专业森林消防大队队伍防汛应急预案的实用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队伍在紧急关头能够快速反应,对险情开展最快速、最有效的救援,当好龙南市人民的“守夜人”。下一步,大队将继续迎难而上,勇往直前,努力打造素质过硬、专业性强的水域救援队伍。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