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应急管理 >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我市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8-18 11:22:10

为健全和完善我市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机制,全面加强灭火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近日,我市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市领导曾祖腾参加。

此次演练按照无脚本演练的有关原则,直接通知各单位参与演练。在模拟火灾事故现场,市应急管理局、消防、公安等参演单位高效联动、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出动力量及相关装备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救援,同步开展应急救援处置,整个演练现场报警接警、清点人数、了解情况、救援保障等各个环节紧张有序、衔接流畅。各职能部门协调合作,顺利完成突发火灾事故救援任务。演练结束后,还召开了分析研讨会,对应急演练各环节开展点评,查找预案不足。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统一指挥、快速反应的有效处置能力,强化了应急预案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对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维护城乡安全和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此次无脚本演练,目的就是要贴近实战,锻炼队伍,全面检验和提升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今天我们设定的现场突发火情应急处置,全面检验了组织处突和快速反应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龙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敬旺在采访中说。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