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龙南旅游 >旅游概况

龙南旅游资源概况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7-11 16:06:00

     龙南市地处江西省最南端,是江西的南大门。东邻定南,南接广东和平、连平,西靠全南,北毗信丰。赣粤高速、大广高速、京九铁路、105国道以及建设中的赣深高铁等交通大动脉在此交汇。龙南有376座客家围屋,是“中国拥有客家围屋最多的县”是名副其实的“世界围屋之都”。

    这里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南武当旅游景区、关西围景区、虔心小镇,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栗园围、客家酒堡;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九连山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南武当山;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关西新围、燕翼围、太平桥,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关西村、杨村村、乌石村、新园村;有省AAAAA级乡村旅游点、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虔心小镇,省级AAAA级乡村旅游点正桂美丽乡村,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玉石仙岩;有悦龙湾水上乐园、绿天泉温泉等旅游休闲度假区,有梦里桃乡、诗蔬莲塘、宝贝田园等乡村旅游点;还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赣南客家围屋建筑技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太平堡龙船会、客家香火龙、龙南客家山歌,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杨村过山溜、客家婚俗、客家织带手工艺术、凤眼珍珠制作艺术。

    在这1641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大自然赋予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的人文历史,造就了诸多神奇峻美的自然景观和客家民俗文化风情。走进龙南,你可触摸到客家历史的体温,走进龙南,你可徜徉于绿色海洋……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