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文明礼仪线上教育引导】疫情防控“十礼”

来源:龙南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4-24 17:06:48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

特殊时期更应注重文明礼仪规范

让我们一起践行

文明“十礼”

卫生文明礼仪

勤洗手,常消毒,喷嚏咳嗽掩口鼻;痰入纸,纸入篓,垃圾入桶不乱丢;公共场所不抽烟,烟头不落地。

居家文明礼仪

不串门,不相邀,信息联络“云”问好;干家务,常打扫,居家通风病毒跑。

邻里文明礼仪

睦邻里,互关爱,守望相助共担当。居家乐,勿扰民,相互体谅多礼让。

餐桌文明礼仪

用餐前,先洗手,使用公筷应讲究;不聚餐,拒野味,在家吃饭要点赞。

出行文明礼仪

无要事,不外出,配合防疫守秩序;不聚集,不扎堆,事毕赶紧把家归。

问候文明礼仪

同事见,不握手,距离一米微点头;见朋友,不拉手,笑脸示意来问候。

就医文明礼仪

有发热,不害怕,主动就医早治疗;医伸手,我张口,核酸检测耐心候;不喧哗,不插队,一米线严遵守。

诚信文明礼仪

不居奇,不哄抬,诚信经营有操守;不造假,不售假,违反法律必惩罚。

网络文明礼仪

不信谣,不传谣,关注疫情把心安;正能量,多弘扬,文明风尚共传播。

乡风文明礼仪

遇白事,简单办,厚养薄葬倡新风;有喜事,延迟办,崇尚节俭不浪费。不搞封建迷信,共同移风易俗。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