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五公开 >决策公开 >决策后公开

政策解读 关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你想要的都在这里!

来源:杨村镇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9-24 14:46:33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养老金领取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到龄人员需提前1-3个月带齐身份证、社保卡到杨村镇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待遇申领手续。

2.已领取养老金人员需每年进行资格认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年审”。



养老资格认证渠道及方法有哪些?


方法一:“电子社保卡”手机APP养老资格认证

下载“电子社保卡”APP,使用身份证号码注册并登录,选择“亲情服务”——“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城乡居民养老待遇领取认证”,按照页面提示进行认证。

方法二:微信养老资格认证

微信关注“江西人社”——“微服务”——“社会保险综合服务”——“敬老服务专区”——“城乡居民养老待遇领取认证”,按照页面提示进行认证。

方法三:支付宝养老资格认证

支付宝首页搜索“赣服通”——“人社”——“养老待遇领取资格确认”——“城乡居民养老待遇领取认证”,按照页面提示进行认证。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方法


1. 微信关注“江西省税务局”

2. 点击“税费服务”

3. 点击“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4. 点击“本年自主缴费”,输入身份证和姓名,点击下面的微信缴费,输入支付密码完成本年的缴费。

5. 若需补缴,请在第3步之后点击“历年核定缴费”,然后输入身份证和姓名,点击下面的微信缴费,则会显示需要补缴的全部金额,然后输入支付密码完成补缴。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