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南市检查在建工程“一金六制”情况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31 18:04:3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切实做好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障支付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2022518日,龙南市劳动监察局组织住建等行业主管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全市水利、住建、交通、教育等领域10余个在建工程项目“一金六制”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实地检查。

c336d7d44805eda5a8f3efe6765d0d7

“一金六制”是指实名制管理制度、工资支付担保制度、人工费用与工程款分账管理制度、工资专用账户制度、总包代发制度、按月足额支付制度、工资保证金。全面落实“一金六制”有利于推动农民工工资发放的规范化,对于创建和谐劳资关系和维护社会稳定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检查组通过听取书面汇报、查看台账资料和实地查看工地等形式,对在建工程项目落实“一金六制”情况、历次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欠薪问题(隐患)排查、查处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发现,在建工程项目开展了大量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但欠薪隐患依然存在,各项工作还有差距。检查组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以存在问题为导向,督促工程项目法人指导施工企业立即整改,举一反三,对辖区内的在建工程再次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同时,检查组向各工程项目负责人,作出书面整改意见,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对未按要求整改的依法进行行政处理。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