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南全力推进建筑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入规工作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0 16:08:00

入统入规既是建筑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做强做大的必由之路,也是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继《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建筑业集群的实施意见》出台之后,我市再次强势出台多项措施,全力推动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入统入规工作。具体措施如下:

1.用好用活《实施意见》。全面落实《实施意见》13条措施,在工业厂房、房地产开发等建筑领域加大的宣传、解读和推介力度。建立兑现台账,深化入规企业“免申即享”惠企政策,通过“传、帮、带”方式吸引更多企业落户我市。

2.扶持本地入规入统企业承揽工业类项目。由商务部门牵头将“鼓励工程建设项目选择本地建筑施工企业进行施工的,给予建设单位按项目承包商缴纳税收本级财政实得部分的30%额度奖励”纳入招商引资合同中。由住建部门根据招商引资合同为本地入规入统企业承揽工业类项目提前提供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服务。

3.放开我市限额以下政府投资工程市场。支持限额以下政府投资工程项目业主单位自主选择本地规上施工单位实施。

4.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选择本地入规入统建筑施工企业。由自然资源部门在土地出让方案中载明“根据龙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建筑业集群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龙府办发〔2022〕17号),鼓励工程建设项目选择本地建筑施工企业进行施工的,给予建设单位按项目承包商缴纳税收本级财政实得部分的30%额度奖励”。

5.设立企业入规入统激励奖。对年内新增纳入统计范围的规模以上资质建筑企业,给予5万元现金奖励(须满一年后兑现),其中对7月31日、8月31日、9月30日前纳入规模统计的资质建筑企业,分别给予6.5万元、6万元、5.5万元现金奖励,奖励资金按照每年50%、分两年方式发放到位。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