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南市城管局召开创建生态园林城市新闻发布会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20 16:57:07

龙南市城管局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坚持以创建生态园林城市为主抓手,围绕建设“强旺美福”明珠市的工作目标,不断强化城市园林绿化水平,决定召开此次新闻发布会。


图片


龙南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文操出席介绍了有关情况,龙南市城管局干部钟玉兰主持发布会。社会各界代表及龙南广播电视台、龙媒体客户端、龙南发布微信公众号、龙南融媒体微信公众号、龙南手机报等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


图片


龙南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文操就”高位推进、全民参与;规划优先、因地制宜;增景扩绿、打造精品;注重内涵、强化措施“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局创建生态园林城市工作。最后表明我局将在建成“江西省生态园林城市”的基础上乘胜追击,不断加快园林城市建设步伐,不断提升城市绿化水平和生态环境质量,朝着更高标准的国家园林城市奋力迈进,为在更高起点上建设“党建强、产业旺、城乡美、百姓福”的明珠市不懈努力!


新闻发布会上

龙南市城管局干部张小凤

回答了记者的相关提问

Q1

请问下什么是“口袋公园”?

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是一种规模很小的城市开放空间,常呈斑块状散落或隐藏在城市结构中,直接为当地居民服务,可以提供美化环境、公共交往、休闲娱乐、文化展示等功能。“口袋公园”的建设通过合理有效利用城市拆迁腾退地、边角地、废弃地、闲置地等,统筹中心城区人口分布、居住环境、公共绿地等因素,采取留白增绿、拆违建绿、见缝插绿等方式,将公园绿地建到居民家门口。

我市现已完成城区25处“口袋公园”的建设,如:阳光新都滨江公园、金星路游园、濂江南岸安置区游园、五一广场等。

Q2

请问我市规划建设了哪几个省级湿地公园?

我市规划建设了桃江自然保护地省级湿地公园和龙南市渥江省级湿地公园。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