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南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29 15:36:00

11月28日,龙南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廖东根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聂志通、市政协副主席廖承房出席会议。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乡(镇)、城市社区党(工)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市巩固办全体同志参会。

图片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调度会精神,对我市近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督导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各参会单位、各乡镇对照督导发现的问题,汇报了本地本部门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及下一步打算,并对我市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体制机制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

会议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强化底线思维。各部门、各乡镇要对照近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督导发现的问题,总结出有操作性的措施做法,市巩固办要形成整改方案印发给各行业部门、各乡镇,立行立改,做到逐条整改到位、逐项落实到位,集中精力拿出硬办法、硬措施,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弱项,牢守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要认清短板弱项,抓紧整改提升。要立刻组织开展收入信息、防返贫监测、住房饮水安全“回头看”。收入信息方面,要核实脱贫户收入、支出等计算口径是否总体保持稳定,核实已录入信息的准确性,是否对已录入数据及时开展分析研判、数据清洗,对发现的数据异常,是否及时复核、整改。防返贫监测方面,一是看研判分析是否及时、精准,特别是未纳入监测的新增低保户,重残户,是否存在“体外循环”;二是看重点户是否持续关注,有没有出现新的风险点;三看佐证资料是否扎实,特别是未纳入监测的低保户、五保户、重度残疾人家庭,不能只有会议记录研判,还要收集齐全不纳入监测的佐证资料,才有说服力;四看程序是否规范,村级研判、乡级研判、村级公示、县级批复是存在时间逻辑错误。住房饮水安全方面,要坚持做到“零容忍”,加大住房整治力度,加快生产性用房整改进度,加大供水设施管护力度,规范开展每月动态监测。

要认清肩上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各部门各单位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树牢“一盘棋”思维,扎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实干,要从调度部署、控辍保学、落实慢性病专项排查、加强村级卫生室管理、加强新增低保对象管理、住房安全排查、饮水安全月监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治理、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养老保险代缴和发放管理、公益岗位管理、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后续管理、精细化管理驻村等方面加大履职力度,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