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南市建强园区平台精准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7-05 14:43:17

龙南市用活用好国家级经开区“金字招牌”,统筹推进园区组团式开发,提升产业承载能力,全力打造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窗口和主阵地。

一是高标准建设赣粤产业合作区“三南”片区。以赣州“三南”承接加工贸易转移示范地作为核心,构筑大广高速和赣粤高速构成的产业走廊,协同发展国家级龙南经开区、全南工业园、定南工业园。全力打造远期规划面积50平方公里“三南”承接加工贸易转移示范地其中一期项目建成面积约13平方公里,包括新圳组团、富康组团,已落户佳纳新能源等一批行业细分领域龙头企业。

二是高水平打造特色产业园。设立5G智能科技园、锂电、智能装备等系列产业园,打造特色产业集聚区。规划建设占地1000亩的5G智能科技园,一期700、建筑总面积43.1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和生活配套用房预计年底建成;1000亩智能装备制造园标准厂房项目加速推进,祥益鼎盛铝基覆铜板、杰凯科技、恒捷智能装备、吉祥达智能设备行业龙头项目已全面开工;锂电产业园柔驰科技一期项目于5月份试投产;充分用好新认定的省级龙南化工园区稀缺资源,对落地项目守住“环保、安全生产”2条底线、满足高税收、投资大、头部项目、产业关联度高”4大条件,全力打造形象好、产业旺、税收高的“金娃娃”。

三是高起点布局5G基础设施。加快5G网络建设,在全省率先实现城区园区5G网络全覆盖,畅通信息高速公路。与中国信通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拟与工信部赛迪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引进中国联通(江西)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龙南分院、中国电信(江西)5G+工业互联网创新研究院龙南分院等平台机构。成功争取建设赣州“三南”无线电监测站项目,全省唯一设置在县级的监测站。骏亚精密获评全省首批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企业及全省唯一入选工信部企业上云典型案例企业,志浩电子“5G应用高精密线路板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入选工信部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