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南倾力打造“龙易办”营商环境品牌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29 10:43:51

龙南转变理念、改进作风,优服务、简流程、提效率,倾力打造“龙易办”营商环境品牌,让客商和企业在龙南办事“容易办、方便办,最高效、最放心”。

一是推行园区网格长制,着力为企业排忧解难。深入实行“一个网格、一名网格长、一批(个)企业、一名安商责任领导、一个安商服务单位、一套安商服务方案、一抓到底”的“七个一”跟踪服务机制,将工业园区划分为13个网格,细化实化园区网格化管理,各网格长和安商服务单位按照职责分工,通过到一线现场办公、制定项目建设进度表挂图作战等方式,为招商引资企业项目签约、落地开工、竣工投产、生产经营等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其中,由安商服务单位工作人员全程协助企业租用办公场所和办理注册、立项、供水供电报批、施工报建等手续。并将疫苗接种点“搬”进园区力助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今年以来,通过集中座谈、走访调研、热线电话等渠道收集梳理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86个,共性问题88个,均实行问题销号服务机制,限期逐一解决。针对多家企业反映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难问题,通过在园区新建学校、合理调配教育资源、建立跟踪档案等措施,使园区适龄儿童实现就近入学。

二是强化落实“五项制度”,靠前服务项目建设。聚焦“六大主攻方向”重大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变被动受理、“见子打子”为主动跟进、集中攻破。创新实施“五项制度”,以揭榜挂帅制激活力、以清单交办制压担子、以督办盯办制促落实、以红榜黑榜制明优劣、以述职评议制晒成效,用交办函的形式明确交办事项、承办领导(单位)和完成时限,实行专人跟踪催办和验收销号。5G智能科技园、柔驰新能源、祥益鼎盛科技、阳明中学、龙南大道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因此实现提速提效,年初计划实施的194个重大项目现已开工95%。比如,挂帅领导及安商单位进驻祥益鼎盛科技有限公司后,沉到建设工地一线调度工作、解决问题,力促项目进度,不到5个月时间就完成近5万平方米工程建设。在安商单位的竭诚服务下,投资50亿元的柔驰科技锂电产业园项目和投资20亿元的恩欣龙特种工程塑料型材项目,从开建到投产分别仅用了8个月和3个月时间,创造了重大项目建设的当地新纪录。

三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围绕让企业办事少跑路,进一步精简审批流程、优化各项服务。开辟企业政务服务“绿色通道”,推动项目投资“容缺审批+承诺制”改革,全面深化“一窗式”综合服务改革,公布上百项“一次不用跑”和“跑一次办结”事项清单,推进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以“一门式”“一窗式”审批服务,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其中,企业注册由原来的7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并创新实施办税缴费“套餐办”“加速办”“非接触办”“延时办”等十项便民工作举措,平均业务办理时长压缩至3分钟内,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同时,搭建起招商项目管理公共服务平台APP、非公有制维权服务中心等平台,畅通企业诉求渠道;对企业反馈问题办理不力、解决不到位、不彻底的单位和个人,下达督办函限期整改。这些贴心管用的政策措施和服务机制,有力有效地擦亮“龙易办”营商环境品牌。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