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南市以“双高速”理念驱动双“一号工程”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16 08:56:18

龙南举全市之力做优做强数字经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打造全省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县域。

一方面,以“高速公路”的理念铺网络、建平台、强应用、引产业,抢占县域数字经济发展先机。一是铺网络,畅通“信息高速路”。在全省率先实现县级城区园区5G网络全覆盖,目前建成开通5G基站815个,计划2025年前再建700个,并加快推进IPv6网络、千兆宽带建设。二是建平台,打造“专业服务区”。与中国信通院、赛迪研究院、工信部电子五所开展战略合作,设立中国赛宝实验室龙南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中心,落地建设三南无线电监测站。计划4月底前建成全省首个电子信息行业二级节点接入顶级节点开通运营三是强应用,导入“行驶车流量”。推行“数字大脑+实体工厂”,培育了一批智能工厂、数字车间,骏亚精密入选工信部企业上云典型案例,志浩电子获评工信部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全省5G+工业互联网”现场会在龙南召开。计划今年再新增上云企业100家。四是引产业,招引“汽车制造商”。主攻“芯屏器端”等数字经济基础领域、优势赛道,深耕绿色PCB制造等细分领域,5G产业园引进落地50余家电子信息企业,初步形成从线路板、元器件、锂电池,到智能终端的完整产业链条,获评全省首批5G产业基地、全省首批数字经济集聚区。2022年起,力争每年引进数字经济项目10以上,其中5020”项目1个,推动数字经济2025年实现营收300亿元。

    另一方面,以“高速铁路”的理念跑出“龙易办”加速度,让企业在龙南容易办、方便办,最高效、最放心。一是像“扫码进站”一样容易办推行惠企政策“一窗受理、一站兑付”,2021年至今年2月,已兑现工业发展奖励资金1.64亿元。获评“龙南工业50强”的企业高管或技术人员享受系列待遇。二是像“网购车票一样方便办:。线上推进一网通办,高频政务事项实现一次不跑、一点即查;线下推进只进一门,加快市政务服务中心、乡村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计划今年上半年建成投用集政务服务、金融服务、跨境电商、数字经济于一体的数智城市中心,推动双“一号工程”深度融合应用。三是像行车速度一样最高效精简审批环节246压缩承诺时限1644个工作日,个人工商户登记当场秒批开办企业只需半天,报装水电气一次联动解决。四是像“乘车体验”一样最放心落实产业链链长制,深入实施“七个一”安商服务,一名网格长领衔一个园区网格,一名区市领导、一个责任单位挂点服务一家企业,制定一套安商方案,一抓到底,全程为企业帮办、代办,推行“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政企圆桌会议解决企业发展难题30个。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