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南市加快完善地下管网畅通城市“静脉”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9 09:29:00

    一是积极争资。将生活污水治理与城市品质、乡村人居环境提升相结合,多渠道争取资金支持。目前,已申报项目6个,发债资金需求2.45亿元,已获取提前批次专项债资金8500万元,6800万元专项债项目已入国家储备库待发债。

    二是精心建设。结合市政道路施工,一体化推进园区雨污分流改造和老城区排水管渠建设,并将污水支管精准接入周边住户,做到污水应收尽收。目前已完成污水管网建设2474km,生活污水处理量由以前的265万吨/天提升至453万吨/天。

    三是用心管护。精准排查城区排水管网渗漏、混接,渗漏不严重的进行非开挖式修补,严重损坏的进行开挖式修补。目前已完成截污干管和检查井渗漏维修250余处,解决城区管网69处错接混接问题,优化拍门和井盖130余处。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