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南市坚持“守绿换金”推动绿色发展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11-12 11:26:00

一是“护绿”筑屏障。实行森林防火四级分片包干责任制,开展各级林长巡林2200余人次,排查整改森林火灾隐患292处。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守护森林资源安全,办结林业行政处罚违法案件5起。

二是“增绿”固底色。以构建“多层、多彩、多样”为目标,开展低质低效林改造3.22万亩,实施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造林建设0.32万亩、人工造林1.32万亩,推动赣江源区生态综合治理项目退化林修复0.6万亩。

三是“用绿”提效益。充分挖掘林业特色资源,积极推广“林油”“林下种植”“林下养殖”“森林旅游”四种模式,撬动社会资本培育石斛、灵芝等林下经济种植7000亩,创造经济价值5000万元以上。

四是“活绿”强动能。大力引进林业碳汇项目,实现将森林变为碳资产,同时结合丰富旅游资源,梳理建设一批集森林游憩、度假、疗养、保健、养老为一体的森林康养项目,打造绿色发展新名片。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