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龙南“五型”政府监督员督办群众“三事”工作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10 10:19:53

    近期,龙南市“五型”监督员收到群众反映村委会办理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时间过久、迟迟无反馈的情况。为推动“五型”政府建设工作走深走实,着力解决好百姓关心的身边“小事”。近日,龙南市“五型”办有关人员会同“五型”政府建设监督员深入到有渡江镇政府、莲塘村委会等地向有关负责人了解情况。

    据了解,在办理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初期,由业务主管部门牵头负责聘请第三方测绘机构进行测量。由于当时全市各乡镇同时进行,且测量人员有限,部分房屋测量数据不准确或遗漏,需要上报主管部门后安排重新测绘。同时,由于多数群众提交的资料不规范或不齐全,需要村一级完善后提交镇政府审核。群众反映的莲塘村毗邻县城,该村住户较多,需要审核的体量相比其他村更大,情况也较为复杂,确实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进行审核。了解情况后,市“五型”办建议渡江镇政府和莲塘村委会在办理过程中,要加强与群众沟通,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及时答复群众疑惑,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同时,要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幸福感、获得感。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