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南“三项实招”奋力夺取抓项目扩投资全面胜利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10 13:33:00

龙南“三项实招”奋力夺取抓项目扩投资全面胜利

近年来,龙南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决策部署,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全力以赴打好“项目大会战”,锐意进取做好扩投资工作,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提供强劲支撑。

一、粮草先行,下好招商争资“先手棋”。一是对“外”引项目。坚持以抓招商促发展,组建20支招商团,开辟视频、电话等“云上方式”多渠道开展招引头部企业、优质项目。今年以来,累计签约招商引资项目63 个,签约资金517.5 亿元,其中引进20亿元以上项目9个,签约资金326.8亿元,50亿元以上项目3个,签约资金171.8亿元。二是对“内”挖潜力。积极培育市场主体,抓好企业入规入统,不断培育壮大发展潜力。目前共有市场主体2.8万户、同比增长5.67%,新增入规“五上”企业23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77家,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80家、潜在瞪羚企业1家。三是向“上”争资金。积极北上对接争资争项,累计争取无偿资金14.91亿元,有偿资金59.17亿元。如期完成2022年专项债资金支付,2023年新增专项债券项目储备申报通过项目19个、列赣州第1,债券需求32.13亿元。首批9600万美元境外债成功发行,是全省首单县域发行的境外债。

二、尽锐出战,打好项目建设“主动仗”。一方面,创新358机制”。创新实施“三场活动”“五项制度”“八大行动赛马比拼”,推动项目天天有进展、周周有变化。1-8月,年度计划实施的334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50.3亿元;开工128个,其中提前开工12个,占应开工项目总数103%。龙南首个百亿工业项目佳纳能源(一期)开工9个月竣工投产,亿铖达、祥益鼎盛当年开工、当年试投产。另一方面,推行“五个不停”。接续推进中秋、国庆假期重点企业不停产、重大项目不停工、重要招商不停步、重头消费不停歇、维稳安全不停顿“五不停”。中秋假期共有18个省大中项目、13个专项债项目、105个“八大行动”项目不停工,全部177家规上工业企业不停产。

三、乘胜追击,出好企业发展“组合拳”。一是想方设法优服务。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铸造“龙易办”升级版,已争取108个行政审批事项“市县同权”办理,182个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合作,各项审批流程大幅削减。深化“七个一”安商服务机制,安排13名网格长,47名区市领导、70余家部门单位对接300余家企业、62个新建续建项目。二是拼尽全力保要素。龙南过渡期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延续方案获批,省自然资源厅同意预支龙南1053亩用地指标。开展11个批次城市(集镇)建设用地、3个批次村庄建设用地、1个批次项目用地组卷,总面积5554亩,有效为投资项目落地做好各项要素保障三是千方百计添活力。用足用好一系列稳经济政策措施,推动惠企政策即审即享、直达企业,为企业(项目)灌注金融活水。今年以来,累计为各类市场主体减免税费6.2亿元,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4.05亿元,兑现政策资金2.66亿元。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已举办4场产融对接签约活动,签约金额94.23亿元。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