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向施策  精准滴灌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09 13:39:00

靶向施策精准滴灌

——龙南市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


龙南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1-4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5.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9%,实际利用外资增长7.75%,利用省外项目资金增长10.6%,出口总额完成15.1亿元。

一、真心实意惠企纾困。落细“组合式”政策。研究出台龙南助企纾困37”政策措施,推动惠企政策非申即享、直达尽享。累计兑现工业发展奖励资金1.5亿元、减退缓税减税4.71亿元。对标上级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迅速出台龙南6个方面35项具体措施并抓好落实。擦亮“龙易办”品牌。深入实施“七个一”安商机制,13名网格长,48名区市领导、71个单位对接服务320家企业、62个新建续建项目。落实企业诉求首接首办责任制,既在平时关心企业,更在关键时刻帮助企业,以好环境赢得好口碑,以好口碑招来好客商。深化“政银企”对接。举办赣州市金融机构支持龙南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产融对接会,邀请省市38家金融机构现场对龙南企业把脉问诊,化解企业资金难题,签约融资项目29个、金额51.3亿元。

二、提速提质项目建设。坚持招大引强。20支专业招商招才团各自主攻一个细分领域、重点区域,1-5月签约引进国内500强双胞胎集团、万达集团、蓝城集团、倍思科技等一批大优项目47个、总投资477亿元,超去年总和,省商务厅认定5020”项目2全力争资争项。2020年—202116个专项债项目100%支付基础上,全力推进今年4个已发债项目建设和第二批拟发债项目发行。7.7亿美元境外债获国家发改委备案同意,是全省县级首例、规模最大,争取全面发行成功,募集资金全部到位,更多份额以FDI形式回流。加速推进项目。坚持项目推进358”机制,大干项目、大抓落实1-5月开工项目102个,占应开工项目总数的119%、年内应开工项目总数的2/3。鼎泰电子、广数电气、禾盈科技等24个项目竣工投产投用。

三、精准施策保供稳链。保障交通物流畅通。除保留“三站”等防疫检查点外,高速公路、国省道等检查点一律撤离,严禁防疫措施层层加码、一刀切。加快龙南综合物流园、现代物流中心、铁海联运、中通快递物流产业园及配套项目建设,畅通交通运输网络,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全面落实产业链链长、政企圆桌会、领导挂点企业等制度,每周对重点企业产销、原材料供应、出口等情况进行监测分析调度。“五一”、端午假期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重要招商不停步、促进消费不停顿、田间管理不停歇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建立并严格执行季度、月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制度,强化企业用电、税收、货运、用工等指标监测。1-4月,规上工业企业营收109.18亿元、增长44.5%,利润总额6.16亿元、增长76.5%,工业增值税2.59亿元。

四、加力提振市场消费。提质扩容商贸消费。加快建设华屹时代商业综合体,推动万达广场8月份开工建设,形成辐射带动强的高端城市商圈。开展“红五月房地产消费季”活动,组织商贸企业举办五一“双品购物节”、端午“赣品网上行-龙南好物”直播活动。提档升级文旅消费。以承办第32届世客会为抓手,推进文旅产业苦练内功。南武当山景区春节连续三日、“五一”连续五日游客量全省A级景区前15,关西围景区端午当天客流量全省第4。坚持有节过节、无节造节,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紧锣密鼓筹备第五届旅游文化节,作为世客会预备预热,让更多消费者想留、愿留、能留在龙南消费。

五、多措并举稳岗就业。加大就业稳岗力度。开展乡亲回、引才入、人才留行动。举办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12场次、乡镇现场招聘会15场次和网络专场招聘会,为企业送工入职1850余人。落实稳岗返还政策,惠及232家企业13848人。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引导返乡人员、在家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182人、二次返乡农民工就业128人。发放个人创业及小微企业担保贷款3400万元,直接扶持213人创业、带动756人就业。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