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不负农时不负春,早稻生产春耕忙

来源:关西镇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7 14:55:54

不负农时不负春,早稻生产春耕忙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连日来,关西镇抢抓农时,强化部署,多举措抓实早稻生产各项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

关西镇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市委市政府关于粮食生产工作部署,召开早稻生产部署会、推进会,对标早稻生产任务,把全2288亩早稻生产任务细化,实行将任务细化到村、落实到人的工作机制,把2024年早稻生产任务落实到村到组到田块,压紧压实早稻生产责任,确保早稻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

二、强化技术服务

选派经验丰富的农技人员、乡村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开展育苗方法、肥料使用、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指导,耐心回答村民“从什么时候育秧,需多少种子,早稻生产需注意什么”等问题,通过面对面、手把手进行技术指导和服务,规避和化解种植技术风险,提振农户种植信心。

三、强化大户引领

按照“大户引领、干部服务”的模式,积极对接早稻种植大户,建设早稻生产示范田,以大户引领,助力全早稻高质量生产。

下一步,关西镇将持续强化粮食生产责任,进一步完善农业设施建设、提升农事服务管理,紧盯“稳面积、增产量、提效益”目标,确保我早稻生产稳定,实现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稳步推进早稻生产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全早稻种植任务,为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贡献关西力量。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