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四个到位”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关西镇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7 14:55:21

“四个到位”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为确保防火形势安全稳定,关西镇各级干部不断强化底线思维,落实“四个到位”,狠抓森林防火工作,筑牢森林防火坚实屏障,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到了“防火于未燃”。

一、提前谋划,工作部署到位

关西镇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多次召开森林防火工作推进会,做到工作早部署、措施早落实。梳理辖区内重点防火区域,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起“森林防火无小事”的思想认识。组建半专业防火队,定期保养灭火设备,确保队伍精干、素质过硬、装备到位、保障有力。

二、加强宣传,防火意识到位

采用“巡查+宣传”方式,通过固定或车载式的“喇叭”循环播放、张贴条幅海报、微信群、电子屏等方式,实现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在辖区内“全覆盖”,营造起浓厚的防火宣传氛围。在辖区村主要路口累计设立130余处森林防火宣传点,安排专人值班值守,所有防火检查站均按照标准配备值班物品,落实全天候专人值守,重点查看是否存在火灾隐患、是否有不明烟雾等。

三、清除杂草,隐患消除到位

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在防火通道、环山路、山场周边、坟地周边、高压线变压器下进行了除草灭荒大行动。通过人工、机械双向作业方式,组织专业队伍实施,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的枯枝杂草进行割除清理,同时对枯草、枯枝、杂草等可燃物以及塑料袋、包装纸、泡沫等垃圾进行彻底清运,消除了火灾隐患。

下一步,关西镇将继续坚持“狠抓森林防火不放松,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坚持源头管控,精准治理,以“钉钉子”精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守护好关西镇的绿水青山生态环境。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