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关西镇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7 14:56:27

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连日来,关西镇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设施检查活动,提高辖区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一、严查消防安全隐患

     活动中,镇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们对辖区内小商店、餐饮店、制衣厂、美容化妆店等场所的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等进行规范摆放,消防器材是否过期,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器线路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向场所负责人及员工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普及了“一懂三会”消防安全常识。

二、狠抓隐患问题整改

     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关西镇政府工作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下发责任整改通知书,要求场所责任人立行立改、限期整改。认真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三、强化消防安全宣传

     镇村干部通过对“九小场所”负责人发放至民的一封信,提醒广大民积极配合,严格遵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有效防止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指导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及消防安全防范措施,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通过“一提、二拔、三瞄、四压”四字口诀教会辖区商户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方法。

 接下来,关西镇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切实加强辖区“九小场所”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消防意识。全面提升辖区安全保障水平,创造良好的安全经营环境,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