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乡村振兴局>概况信息>市政府部门介绍

龙南市扶贫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访问量:

第一条根据《中共龙南县委办公室、龙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龙南县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龙办发〔2019〕4号)及《关于龙南县撤县设市后机构更名的通知》(龙编发〔2020〕3号)精神,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龙南市扶贫办公室是县政府主管扶贫工作的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龙南市革命老根据地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牌子。

第三条龙南市扶贫办公室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扶贫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扶贫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实省委、省政府,赣州市委、市政府和龙南市委、市政府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决策部署;组织开展全市扶贫开发工作调查研究、统筹协调和检查指导。

(二)负责制定全市脱贫攻坚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提出全市扶贫开发工作目标、任务、政策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三)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全市扶贫资金和项目的监督管理;负责审核下达全市扶贫资金项目实施计划;会同财政部门负责全市扶贫资金使用与项目的监督管理、检查验收和绩效考核。

(四)动员、协调、组织全市党政机关和社会各界开展驻村帮扶、结对帮扶和社会帮扶工作;指导全市开展扶贫开发对外交流工作;承担市外、境外非政府组织和个人帮扶我市的联系、协调服务及交流合作工作;负责全市革命老区建设工作。

(五)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全市脱贫攻坚干部培训;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全市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和全市贫困劳动力转移培训。

(六)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全市移民后期扶持规划和年度项目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编制审核全市易地扶贫搬迁移民安置规划;参与编制新建大中型水库(水电站)移民安置规划;参与编制新建小型水库(水电站)移民安置规划;负责三峡移民管理工作。

(七)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全市产业扶贫规划和年度项目计划,组织实施并进行督促、检查;指导发展相关扶贫产业。

(八)督促检查全市脱贫攻坚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承担全市年度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驻村帮扶考核和贫困村退出等工作。

(九)承担全市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和信息化建设管理工作;承担全市扶贫系统统计监测工作。

(十)承担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十一)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四条龙南市扶贫办公室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综合股。负责文电、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安全、保密、信访、政务公开、党建等工作;拟订全市脱贫攻坚有关政策措施;负责综合性材料的起草和综合性会务工作;负责全市扶贫干部培训工作;负责宣传、调研工作;负责机关和下属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工资、离退休干部工作;承担机关接待和后勤服务工作;负责机关财务、会计工作。

(二)计财股。拟订全市脱贫攻坚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审核下达全市扶贫资金项目实施计划;负责全市扶贫开发统计监测工作;负责财政扶贫资金项目、贷款贴息项目的管理;承担贫困村整村推进工作。

负责拟订构建大扶贫格局工作规划、计划;拟订并落实全市党政机关、社会各界开展驻村帮扶、结对帮扶和社会帮扶工作计划;协调社会各界扶贫捐资捐物的投放和管理工作;争取并按规定接受境外政府和非政府组织的援助;承担全市扶贫开发对外交流合作;负责拟订全市老区建设的方针政策;负责拟订全市老区建设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老区建设项目管理。

负责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相关产业扶贫规划和项目年度计划,组织实施并进行指导、督促、检查;指导发展相关扶贫产业;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全市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和全市贫困劳动力转移培训;承担财政扶贫资金、贷款贴息资金中用于发展产业项目管理职责。

督促检查全市扶贫开发政策的贯彻落实;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市扶贫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承担全市年度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驻村帮扶考核和贫困村退出以及组织重要政策措施评估等工作。

(三)移民股。负责拟订全市易地扶贫搬迁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易地搬迁扶贫项目管理;参与编制移民安置规划大纲及移民安置规划;按权限对工程移民安置工作进行监督、管理和验收;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全市移民后扶规划,制定年度实施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后期扶持基金项目管理工作和后扶人口的动态管理;负责三峡移民管理工作。

机关党组。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党群工作。

第五条龙南市扶贫办公室行政编制9名。科级领导职数另行规定。股级职数3名。

第六条龙南市扶贫办公室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调整另行规定。

第七条本规定由中共龙南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中共龙南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相关文章

关键字: